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年轻,我的条件

终于,我更新了……哈哈,渡了三个星期的补考班,感觉还真是轻松……不错的补考班,至少不让我讨厌,不让我压力,不让我 beh song...很感谢补考班老师们的专业和认真,你们的用心频让我感动。班上的气氛也不错,又笑又闹的,但不至于让老师生气,还跟我们一起闹呢!明天就是考试了……就剩下两天,时间过得还真快……堪称转眼间,[[ 崇正之星 ]]也成了过去……




在补考班里呢,写了一篇文章……是华文老师佘国英老师要求每一个星期的功课,然后…这篇文章是我用了两节课的时间完成的……算是三篇里面我最满意的一个,所以呢,想拿出来和各位分享分享……希望你们会喜欢!=)



自从上了中一后,规律乏味的人生开始有了转折点,更崭新的一页。以往天真稚气地过了那


人生十几载,再回首,那些过去就莫名地被标上童年的标签。又或称之为回忆。但记忆力极差的


我,对这些回忆印象并不深刻,总是善忘。现在要融入花样年华的青春期,真得会发现180度转

变。




其实年轻也是一种条件。毕竟有许多事是必须以年轻为长矛冲刺,是柄十分有利的兵器。经历过



的人都会认同这点。勇于冲锋陷阵的人,往往都是幸运的初生犊。浑身是劲,刚力十足;匹夫之



勇好比无敌铁金刚练就金钟罩铁布衫,似有不痛不痒不疲之身,,比任何人都还要敢冲敢撞。或



许年轻也是勇敢的代名词吧?但有些时候年轻人的做法总是让人咋舌,令人刮目相看。或许这就



是傻人有傻福吧?


有些时候,长辈总是会看不过眼,对于我们的傻劲又训又劝,说了一大堆给年轻人所谓逆耳忠



言。老姜的话总有对的。人生的经验,总比不实际的空想幻想来得实用。但年轻人就是年轻人,



总是固执,不 "打" 就不相识。说什么也要亲自去闯一闯才甘心。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年轻人存在着



代沟的问题。任何事情总在一念之下果断,不经深思,进而酿成大祸。殊不知,这些祸其实也是


年轻人成长的营养和肥料。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,年轻人有时候也错地可爱。



当然呢,还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。年轻的时间总是比较多。或许挥霍这个用词就是因为这个观念


而存在的。这也是为什么老一辈的都劝导我们要珍惜,光阴难寻。毕竟时光有限,短暂人生都会


有太多的遗憾,懊悔。中国两千年以来的名人记载中,道理成章,都是实用的人生观念。但有多

少个


年轻人会仔细研读?有多少个年轻人会好好利用这段光阴?人总在年长时才懂得感叹一生。如果


有人不曾这般过,他应该也算不上拥有年轻了。


其实人的一生中,年轻是最精彩的一个阶段。甜酸苦辣,五味杂陈,能烹调处一锅不一样的人


生。有人说,没有了青春,就没了人生。这句话好像夸了一些,但还是有其中的价值含义。无可


否认,年轻就是我的条件。


“个人觉得,文章的漏洞还是很多……毕竟写人生观不是我的强项,知识不广,需要多多加强……今天就到这里吧,晚安咯!”

3 則留言:

冯晋哲 提到...

年轻,我的条件。by-佘国英
是佘国英老师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座右铭。
她是我最好的华语老师 =)

watertap 提到...

Merry Christmas & Happy New Year......

watertap 提到...

happy birthday.......